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首頁 最新消息 研究院公告 2024台北國際書展—大學出版社聯展

2024台北國際書展—大學出版社聯展

E-mail 列印

 

「踏上思路.跨閱舒適圈」2024台北國際書展—大學出版社聯展2/20-2/25世貿一館新春開展!

 

2024台北國際書展2/202/25展開為期6天的書界盛會,今年大學出版社聯展以「踏上思路:跨閱舒適圈」為主題,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亮相。學術研究是一條跨出市井通衢,孤身行旅黃沙瀚漠的千里征途;先進前賢抖落煙火,破履披塵,在異域荒漠中沉潛探尋,以為學界開闢一方草木薈萃的文化綠洲。與庶眾閱讀品味不同的是,學術是一種孤獨而富有深度的格調,涵養和化育著求知者的精神世界。今年國際書展,誠摯邀請學界同好、舊雨新知,與我們一同跟隨學者哲人的足印,一起踏上這條學術思路。

輔仁大學出版社此次首度也是唯一以私立大學之姿,加入大學出版社聯展陣容,與中山大學出版社、中央大學出版中心、中興大學出版中心、清華大學出版社、成大出版社、政大出版社、臺北藝術大學出版中心、臺灣藝術大學出版中心、臺灣海洋大學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共10所大學跨校攜手參展。我們在世貿一館1C704大學出版社聯展展位,與您溫情相見!

大學出版社聯展除了展示10所大學的學術出版成果,同時舉辦近30場豐富精采的知性講座。輔大三場講座場次如下:

●第一場
時間:2/22()10:30-11:15
講者:黎建球(輔大哲學系講座教授)
講題:《身心靈整合之處遇》
本講座探討人類身心靈交匯的困境,以及在面對現實生活時,身心靈如何在平衡與整合的狀態下成長提升,由是作為學術與生活的對照,並能提供助人工作者不同的參考面向及思考角度。

●第二場
時間:2/22()11:30-12:15
講者:王欣慧(輔大中國文學系主任)
講題:《抒情之外 屈騷再詮》
對於屈原及其作品的詮釋,自西漢迄清末,撰者甚多,民國之後,西學東來,疑古風氣漸興,學者論述更勤,涉及層面雖然更廣,卻也產生不少爭議課題;如屈原職官、彭咸身分、「離騷」所指、〈天問〉屬性、〈遠遊〉〈招魂〉作者、〈卜居〉〈漁父〉真偽、〈九歌〉寫作時地等,至今仍是學界關注話題。講者長期浸淫於屈原史料、屈騷文本及楚辭相關研究中,對於上述議題也有所涉獵,故擬就其中爭議課題帶來論析。

●第三場
時間:2/22()13:30-14:15
講者:何佳瑞(輔大士林哲學研究中心主任)
講題:《生命教育與人的超越性:多瑪斯哲學與孔孟儒學的對觀》
本書透過孔孟儒學與多瑪斯哲學的觀點,將不同文明的智慧帶入生命教育的研究中,讓這些在文明中醞釀、發展及成熟的人類智慧,可以在「人的超越性」或「人的超越向度」的論題上給予我們深刻的啟發。中華文化中的孔孟儒學與西方世界的多瑪斯哲學,都具有高度的代表性,更有許多先賢的精彩論述可供後學參考及學習,因而本書將以孔孟儒學與多瑪斯哲學的對觀,展開關於人之超越性的探索,期望這些深入的探索,最終能夠反饋到生命教育的教學之上。

※聯展6天近30場的講座,內容涵蓋文學、藝術、心靈、生命、歷史、政治、文化、社會、天文科技等領域。歡迎對其他場次有興趣的師生同仁,一齊蒞臨聽講。聯展講座場次總表請點我:https://reurl.cc/09vONk

【聯展享優惠】
●單本9折、三本85折、五本79折,可與政府出版品(五南)合計。
●憑國內各級學校教職員及學生證(不含校友證)不限本數79折。
●當日講座演講的書籍79折。
●使用文化幣不限本數79折。
●結合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等網路書展全面79折。
●凡在政府出版品(五南)及大學聯展展位結帳合計滿3000元免運。

※同場加映:輔大出版社今年同時協辦天主教聯展,就在世貿1號正門入口紅沙龍旁B310展位,歡迎對教會主題書籍有興趣的讀者蒞臨參觀。

----------------------------------------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1樓/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
聯展位置圖請點我:https://reurl.cc/dL7RMz

【展覽時間】
2/20()2/22()10:00-18:00
2/23()2/24()10:00-22:00
2/25()10:00-20:00

【書展好康優惠】
(1)
凡購票入場者,可獲得與購票等值之門票全額抵用金。
(2)
桃園以南及宜花東讀者持台鐵、高鐵票根免費入場。
(3) 18
歲以下持證明文件免費入場。
(4)
凡符合文化幣資格青年(16-22歲),持文化幣免費入場。
(5)
身障人士至入口處出示身心障礙手冊免費入館,一位陪同者可免費入場。
(6) 18
歲以上學生及65歲以上老人憑證購票享優待價。
(7)
一般民眾於2/23-25三天18:00後「星光夜」購票入場享優待價。
(8)
書展現場使用文化幣消費,每使用2點即送1點。
(9)
消費滿額送限量紀念品+平日天天抽「台北-東京來回經濟艙機票」。
(10)
展期間憑預售票根即可兌換書展紀念胸章(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購票通路】
(1)
全台ibon機台及網頁預購門票https://tour.ibon.com.tw/event/658936db6c371353940c4933
(2)
現場入口購票刷悠遊卡、一卡通、icash2.0,即可快速進場。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瀏覽
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輔仁大學出版社官網https://www.press.fju.edu.tw
輔仁大學出版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ju.bookstore.tw
大學出版社聯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wnup?locale=zh_TW

附件:
下載此檔案 (展位圖.jpg)展位圖.jpg513 Kb
下載此檔案 (聯展海報.jpg)聯展海報.jpg515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