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首頁 最新消息 研究院公告 華裔學志專題演講:台灣的第一批聖言會傳教士

華裔學志專題演講:台灣的第一批聖言會傳教士

E-mail 列印

線上報名

聖言會在台灣的歷史已經超過了七十年,由過去在中國的聖言會外國籍與華籍傳教士所建立。聖言會傳教士的足跡與工作遍布不同的領域,擔任不同的職務,如教區的副主教,中學與大學的教師,修女院的神師,或者在原住民地區工作第一線傳教士。他們在輔仁大學的服務則起始於1961年。
此講題將根據第一批聖言會傳教士的書信、記憶與文獻史料來介紹聖言會傳教士在台灣的起始直至1961年的歷史軌跡,同時也介紹相對應於此主題的相關文獻。

主講人:顧孝永神父Piotr Adamek(輔仁大學宗教系)
講題:台灣的第一批聖言會傳教士
時間:2021115日(週五)13:30-15:00
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4樓聖保祿廳DG410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
現場參加者請於 https://forms.gle/t95mCHS6eNmsWEXE6 線上報名,本演講於「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臉書同步直播。
★參加者請配合防疫作業,當天實名簽到並配戴口罩進場入座。
相關訊息詳見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網站 www.mssrc.fju.edu.tw 或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網站 www.fjac.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