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首頁 最新消息 研究院公告 專題演講:關於人權,天主教能說甚麼呢?

專題演講:關於人權,天主教能說甚麼呢?

E-mail 列印

線上報名

線上報名

鐸瑪士總主教(Archbishop Silvano M. Tomasi, C. S.)是人權議題方面的專家,曾於2003 至 2016擔任教廷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大使(Permanent Observers of Holy See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應衛福部之邀來台出席10月28-29日舉行的「2018全球健康論壇」,會前特別抽出時間造訪輔仁大學,以「關於人權,天主教能說甚麼呢?」(”What does the Catholic Church say about HUMAN RIGHTS?”)為題為輔大師生進行演說。

鐸瑪士總主教1965年晉鐸,在紐約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取得社會學博士學位,而後為紐約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Migration Studies)共同創辦人,著有Piety and Power: The Role of Italian Parishes in the New York Metropolitan Area一書。

1989年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任命鐸瑪士總主教為教廷「移民暨觀光牧靈委員會」主席(Secretary of 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the Pastoral Care of Migrants and Itinerant People),並於1996到2003年間榮任Cercina及Acelum地區領銜主教,先後出任教廷駐厄利垂亞(Eritrea)、衣索比亞(Ethiopia)和吉布地(Djibouti)等國大使。
2003年6月起,鐸瑪士總主教被任命為教廷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大使(Permanent Observers of Holy See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長達13年之久,他是極少數非宗座傳教士學院(Pontifical Ecclesiastical Academy)且非教廷外交體系出身的教廷大使。

因其所學與經歷,鐸瑪士總主教對教會內外的人權議題,以及國際情勢均有精闢且獨到的看法,也多次在各種場合,代表官方對相關議題受訪及發表談話,這場在輔大的演講是總主教本次訪台較早的公開行程,將由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為總主教及現場來賓進行翻譯,歡迎對相關議題有興趣的校內師生與各界人士撥冗參加。

----------------------

活動時間:2018年10月26日,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4樓 聖保祿廳(DG410)
報名網址:http://goo.gl/ZVd2HM
主辦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承辦單位:若望保祿二世和平研究中心
連絡電話:(02) 2905-3111
EMIAL:(02) 2905-2170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網址:www.fjac.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