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首頁 最新消息 研究院公告 于斌樞機思想的時代意義研討會

于斌樞機思想的時代意義研討會

E-mail 列印

活動相簿

慶祝天主教輔仁大學在臺復校六十週年學術研討會:于斌樞機思想的時代意義

【緣起與宗旨】

欣逢天主教輔仁大學在臺復校六十週年(1961-2021)的歷史時刻,我們秉持嚴謹的、自由開放的學術研究精神,來檢視與反省天主教輔仁大學如何能在華人土地上延續于斌樞機精神及思想的時代意義,並為基督的信仰與教會在華人世界中繼往開來,成為我們慶祝與紀念這光輝歷史時刻的方式。

【會議簡介】

于斌樞機是華人教會現代史上的傑出人物之一,動盪年代的洗禮影響了他的哲學思維,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他所提出的三知論。于斌樞機成功地將中華文化融入基督信仰之後,更是把這種相互融合的觀念轉為制度化的呈現,落實在辦學及社會互助。

【主題】

一、教育及思想向度:包括哲學、教育、思想文化等理論探討。
二、社會及經濟向度:包括互助事業、社會、經濟等實務探討。

-------------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會議日期:2021年12月1日(週三)08:40開始報到
會議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四樓聖保祿廳DG410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6ajpO(11月25日或額滿截止)
會議網址:https://tinyurl.com/1201conference
聯絡電話:(02)2905-3166
EMAIL: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www.fjac.fju.edu.tw

附件:
下載此檔案 (議程Rev.1115.pdf)議程Rev.1115.pdf26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