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首頁 Latest News 研究院公告 2020華裔學志基督宗教學群微型論壇

2020華裔學志基督宗教學群微型論壇

E-mail Print
There are no translations available.

線上報名

線上報名

「壯遊」(Grand Tour)此詞源於西方文藝復興以後,歐洲貴族所進行的一種傳統旅行。其透過旅行,尋找文化的遺產與根源,同時增進自身在知識、道德、社會等層面的深度。在基督宗教的範疇中,亦有著透過壯遊帶來了生命的轉折、文化的交流、知識的擴展與宗教信仰的傳遞。本論壇透過不同關於「壯遊」的論述,探究壯遊在基督宗教不同面向上的展現與功能。


講者一 顧孝永Piotr Adamek(輔仁大學宗教系助理教授)
Two Christians on the Medieval Grand Tour: Polish Catholic and Chinese Nestorian Discovering a New World

講者二 鄭印君(輔仁大學宗教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走向真理微光的壯遊—但丁《神曲》中的生命歷程反思與信仰昇華

講者三 黃渼婷(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Tabula Rasa?
析論耶穌會早期來華傳教士在華「壯遊」的幾點文化觀察

綜合討論:「壯遊」在文化中的意義、內涵與功能


時間:2020727日(星期一)10:00-12:20
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4DG420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
本論壇一律採取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mpDhUtdJRaLPF4w8
參加者請攜帶口罩進場,保持室內安全距離入座。
相關訊息詳見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www.mssrc.fju.edu.tw)或天主教學術研究院(www.fjac.edu.tw)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