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首頁

【編後語】

E-mail 列印

 【編後語】

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 何佳瑞

 

第十七期電子報內容相當豐富,有一篇【專欄】,三篇【專文報導】,以及四篇具有深度的【思與學】研究短文。尤其本次有兩位生力軍加入了電子報的撰文,讓我們的電子報內容更加充實了。張毅民與劉鳳娟博士於102學年度加入了我們的研究團隊,之後他們也會定期在電子報中發表文章,讓讀者們有機會認識到他們所研究的相關天主教學術之內容。

本次電子報編輯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專欄請到了趙雅博神父講述「如何做好士林哲學?」趙神父今年已經九十七歲高齡,他無法再執筆為我們撰寫專文,但是他接受了我們的採訪,讓我們有機會把他珍貴的、具有洞見的觀點與看法呈現給讀者。趙神父宏觀的哲學思想充分地反應在「如何做好士林哲學?」一文當中。他點醒了所有研究者,去認知到研究士林哲學,其實是研究一個整全的學問,心、物與神皆不可偏廢,這才是做好士林哲學的關鍵。我們在20131017日的訪談中,趙神父與我們分享了一個下午的哲學討論,本篇文章僅是其中的部分摘錄。事實上還有更多、更豐富的內容有待我們詳盡的整理。士林哲學研究中心目前正規劃訪問所有台灣重要的士林哲學家,並且在可見的未來,編撰這些重要學者的口述歷史,把這些真知灼見記錄下來。當我們在這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具體成果實時,必會在電子報中繼續向讀者們報告,與所有熱愛天主教學術研究的所有人分享這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