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首頁 最新消息 研究院公告 110學年天主教史研究中心專題演講(一)

110學年天主教史研究中心專題演講(一)

E-mail 列印

線上報名

【活動簡介】本次講座的主題為二戰後至中共建國初年的天主教史,聚焦1947年設於上海的天主教教務協進會。時值羅馬教廷建立中國教會聖統制,並與中華民國正式建交。教務協進會在教廷公使指導下,集合中外籍神職菁英,著重發展文化傳教工作,面向城市知識分子,傳播基督信仰的價值觀,打破過往傳教活動侷限於農村、與主流社會脫節的封閉狀態。在國共政權更迭的關鍵時刻,它推動了天主教的短暫復甦,直至1951年被取締。本研究運用從海內外蒐集的原始檔案,重塑教務協進會重要但鮮為人知的面貌。

--------------------------------

主辦單位:天主教史研究中心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24日(週三)13:40~15:30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四樓聖保祿廳DG410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4y7YRL(額滿為止)
聯絡電話:(02)2905-3166
傳  真:(02)2905-2165
EMAIL: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網址:www.fjac.fju.edu.tw
(※進入活動會場請配戴口罩,並遵守防疫相關規範※)
(※本項活動登錄年度教育訓練認證時數2小時申請中※)